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下雨天走心文案 一、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二、真正讓人難過的往往都是一些小事,就像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別人在等傘,而我在等雨停。 三、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無法給你陪伴。 四、我愛過,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到最后還是我一個人過。 五、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六、這城市總是風很大,孤獨的人總是晚回家,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風雨都要自己擋,愿每個獨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夠堅強。 七、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絕不會挽留。 八、雨從天空中落下來是因為天空承受不了雨的重量,眼淚落下來是因為心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的傷痛。 九、胃疼就喝熱水,天冷就添衣,感冒就吃藥,餓了就煮飯,下雨就撐傘,失眠就數羊,無聊就看電視劇,沒人愛就自己愛自己。 十、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 十一、人一走,茶就涼,是自然規律;人沒走,茶就涼,是世態炎涼。 十二、大概你是沒體驗過那種被水嗆到流出眼淚,被辣椒辣到嗓子的感覺,所以你不懂無能為力的難過。 十三、下雨就打傘,天冷就穿衣,開心就笑難過就哭,還沒人來愛你,那就自己愛自己。 十四、沒有誰是因為一時沖動離開你的,你看見的只是它崩潰的那個瞬間,愛是積累來的,不愛了也是。 十五、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看著看著,就累了,星光也暗了;聽著聽著,就醒了,開始埋怨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突然我亂了。 十六、等不起的人就不要等了,你的癡情感動不了一個不愛你的人,傷害你的不是對方的絕情,而是你心存幻想的堅持。 十七、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人家不在乎你,又何必委屈自己呢?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也不會心疼你,你難過給誰看? 十八、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和別離,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記,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十九、下雨了,抹不去的是你和我在一起的記憶,忘不掉的是我和你之間的點點滴滴。 二十、你知道什么是孤獨嗎?就像你一語不發的離開,我在漫無邊際的回憶和冷風里一邊恨你,一邊等你。 適合下雨天發的心情文案 1. 每座城市都會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會想你。 2.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和你起躲過雨的屋檐。 3. 下雨了,有的人等雨傘,有的人等雨停。 4. 習慣了下雨天沒有雨傘,習慣了我的世界沒有你。 5. 青春就像一場大雨,揮揮灑灑又猝不及防,只可惜我在這場雨里得了重感冒。 6. 不要讓我的世界里只剩雨打窗臺的輕響。我知道,這樣的靜謐,你也不喜歡。 7. 他只是下雨天陪你走那段雨路的人,雨停了,他也該走了。 8. 現在不再那么幻想了,但是還是喜歡雨,喜歡下雨的時候,一個人坐在窗前,數雨滴。 9. 童話說雨后會有一道彩虹,卻不曾說過它會轉瞬成空。 10. 我記得,你說過你喜歡下雨天,這又是一個雨天,纏纏綿綿。而你說不喜歡下雨天,而這又是一個雨天,凄凄慘慘。 11. 我喜歡雨中漫步,因為那樣沒有人知道我在哭。 12.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順其自然就好,何必庸人自擾。 13. 雨天,很容易回憶,很容易想念;雨天,很容易聽歌,很容易寂寞。雨天,很容易讓人用最真實的思想細數走過的路。 14. 你到底隱身在哪里,是不是,我追隨著落在雨水里的花瓣,才可以達到。 15. 窗外的冷雨一滴滴劃破世界濺在玻璃上,就像我的心一樣支離破碎,撕心裂肺。 16. 世界太大還是遇見你,世界太小還是丟了你。 17. 你說,你喜歡雨。我試著找出所有雨中的美好。盡管,我不喜歡雨。 18. 整座城市都在看雨,只有我在看你帶沒帶傘。 下雨天心情煩躁的文案 一、總有那么一個人,一直住在心底,卻永遠消失在生活里。 二、再堅強的人,心里都一定有那么一些弱點,一觸就碎,一碰就痛。 三、擠不進去的世界,就不要擠了,礙了別人的眼,累了自己的心。 四、有些話,適合藏在心里,有些痛,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 五、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間迸發出令人羨慕的火花,卻注定只是匆匆而過。 六、我習慣了無所謂,卻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 七、淋過雨的空氣,疲倦了的悲哀,我記憶里的童話已經慢慢的融化。 八、曾經以為,愛上了你,我可以全身而退;然而有一天發現,我退得滿身傷痕。 九、總有那么一些歌,讓我們悲傷,讓我們哭。但其實讓我們哭的并不是那些歌本身,而是藏在回憶里的那些人。 十、活得累是因為心里裝了多余的東西,跟吃飽了撐的一個道理。愛你太深,怪我多情。 十一、總有那么一個人,你說不愛了,卻在聽到關于他的消息的時候,心狠狠的抽了疼。 十二、有些事明知道不會有結果,還一直舍不得放棄,像個神經病,即糾結了自己,又耽誤了別人。 十三、生命里總有那么個人,驚艷了時光,讓你念念不忘;哭紅了眼眶,卻還笑著原諒。 十四、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我想你了,卻不能對你說,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十五、有時候有些人有些事,我們除了說再見,別無選擇。 十六、留不住的東西就不要再留,不心疼你的人,寧愿從心里生生挖出來也別再奢求。 十七、有一段感情,你投入了很多精力,卻還是走散于街頭;有一個人,對你承諾過無數明天,卻沒有出現在你的明天里。 十八、一些事,只配當回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 十九、走著走著,就散了,回憶都淡了,回頭發現,你不見了,忽然我凌亂了。 二十、有時候不是不懂,只是不想懂;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不知道該怎么做,于是就保持了沉默。 >>>更多美文:暖心文案

飲泣誰見, 素箋青案。 小樓何許把相思, 南枝紅淚, 長街負我, 此中情亂。 殢酒愁腸間, 鬢眉纏怨。 鏡妝簾影鎖闌珊, 風吹窗外花飛漫。 凜秋雁聲散。 >>>更多美文:自創詩


秀水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芬園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彰化長清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u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