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成長的煩惱 文/龔沈吉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哎!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煩心事。 很多人為學習煩,為友誼煩,為生活煩……但我煩的內容有點“另類”,那就是為母愛煩。對!你沒聽錯,我就是在為你們每個人都會感到幸福的母愛而煩惱! 雖然媽媽只有我一個女兒,可是卻從來不考慮我的感受,分擔我的痛苦,相反卻對我的表妹特別好。于是,我就一直在和表妹爭奪媽媽,而每次媽媽都以很好的借口讓我滿盤皆輸。 “啊!這個冰激凌真好吃!香草味的,是我最喜歡的,我可要慢慢品味!”我瞇著眼,開始享受這幸福的時刻。突然我手中一空,眼一睜,啊?我的冰激凌被搶了,不用說,準是我那可惡的表妹干的好事!于是冰激凌爭奪戰就開始了!表妹搶不過我,就使用妙計——裝哭,邊哭還邊說我搶她冰激凌。那表情一看就知道是裝的,我火冒三丈,大聲呵斥道:“誰搶你的了?你是嘴饞了吧!”我們的爭執立馬引來了“裁判”——媽媽,可是這個“裁判”不分青紅皂白就把我罵了一頓:“你是怎么做姐姐的?你不但不給妹妹做榜樣,還搶她的東西,真是自私!”“我……”還沒等我說出口,媽媽就拉著表妹走了,只見那可惡的表妹還朝我擠眉弄眼。只留我一個人在那氣得直跺腳。 我真是委屈極了!媽媽,我才是你的親生女兒,你不但不幫我討回公道,還說我自私!難道你非得把我弄得和表妹不愉快嗎?我的最愛被表妹占有了,我的天空灰暗無比。 人們常說成長的天空是絢麗多彩的,可是為什么我的天空卻如此灰暗呢? 成長的煩惱 文/朱銘 “砰!”隨著一聲關門的巨響,隱藏的那股火藥味愈來愈濃。 這天,我和媽媽吵起來了,就因為一件小事,她卻讓我重做,重新把那件事做好,這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正面跟媽媽對抗…… 一直生活在媽媽的嚴控之下,我很煩惱……唉!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海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涌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并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著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現在,因為我長大了,正在變成大人,所以在家長眼中,我已不再是小孩了,已變得有意識、有膽量、有知識了。有時,他們東一句“你已經長大了!”西一句“你不再是小孩了!”聽得我頭都疼了。現在的我無論做什么事,都必須要認真做好,而且還不能馬虎完成,也不能粗心對待,如果稍有差池,隨時都會招來暴風雪。 除此之外,在家里,我還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在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里已經萌發出一種叫活力的東西,本應有的活力卻被媽媽壓迫得不敢表露出來。 每次出門之前,媽媽總要嘮叨一番:女孩子,坐要有坐相,站要有站樣,不能大聲笑,見到熟人要問好……其實這一切我已經聽得滾瓜爛熟,差點就可以倒背如流了,媽媽只不過是“例行公事”,重復一遍罷了。可是這些在我看來,是在我真實的外表上披上一件虛偽的外套。只有在外邊,沒有媽媽的約束,我才能和朋友們一起大聲地笑,大聲地唱,無拘無束地享受成長的快樂。 唉,成長的腳步中有不少快樂,但也離不開煩惱啊。 成長的煩惱 文/李佳星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煩惱也不斷增加。最多的煩惱還是在學習上。 “競爭”是第一煩惱。 她原本是我的好朋友,可最近與我疏遠了,和班里成績拔尖的一名同學“稱姐道妹”。她要提高成績,要在競爭中站穩腳跟,因此做出了選擇——與成績拔尖的同學成朋友。雖然與我只相差一排,但她不再和我聊天,不再和我親熱,不再耐心地為我解題了。 每當我主動與她談起那段美好的時光時,她總是十分坦然地告訴我:“請別打擾我,五年級了,成績比友情更重要!” 是的,五年級了!可是,五年級難道就不需要友情了嗎? “復習”是第二煩惱。 “媽,您累了,讓我來吧!”“去去去,都什么時候了,還說這些。”媽媽像趕小雞似地催促著,“快去復習吧!把AB卷、‘階梯’全部做完。”每當這時,我總是悶悶不樂地回到書桌前,提起筆不情愿地做著那些晦澀的題目。一本,兩本,三本……復習,復習!無休止地復習!可是,五年級就不能玩游戲了嗎? “失敗”是第三煩惱。 每當我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就提心吊膽的,生怕媽媽知道,但回家后卻逃不了一頓“竹筍炒肉”。在學校里,老師焦慮的神情使我坐立不安;在家里,父母厲聲的指責使我疲憊的心無法安寧。 我常常對著天空發呆。此時,我真想大喊一聲:“我真的努力了!”唉,五年級了!我嘗到了失敗的滋味。 五年級了,我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漸漸從年少無知的夢幻中醒來。我嘗到了痛苦,也有了自己的煩惱。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還會有更多的壓力,而五年級——它僅僅是開始……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幾次與新疆詩人周濤交往。除詩歌、散文的交流,因他老家為山西榆社,抗戰時期又出生在上黨盆地,大家同為太行山人,僅聚一起憶往,就有很多共同話題。 說起童年往事(那時候他生活在繁華的北京城,而非窮困的太行山鄉),其中有一件事,他是那樣記憶猶新:有些早晨,他在半睡半醒之間,總能聽見小腳奶奶在灶間忙碌著為一家人準備早餐。纏足的奶奶,多半輩子都在榆社老家度過,多會做的,也只有家鄉飯,一般來說,他也愛吃,也還能吃。可有些早晨,他在溫暖的小被窩里,一聽見灶間有啪啪啪的拍手聲,他一下就會從睡夢中坐起,大喊完了,完了。 那啪啪的拍手聲,就是纏足的奶奶在鍋邊拍玉米面煮疙瘩呢。 他最怕吃的,便是這玉米面煮疙瘩。下咽十分困難。 另一位詩人,是老家亦為山西榆社的劉文青,我的至友。 一次,朋友請吃飯,開車在太原城轉了大半天,結果拉他到了郊野一家黑黢黢的粗糧館。這已讓他滿肚子不高興了,可誰知才嚼幾口蒜泥拌苦菜,劣質散白酒還未飲二兩,粗糧館臉色紫紅、黑大胖的老板娘,倒將一大粗碗玉米面煮疙瘩端上來。劉文青一見,身子一窩,腰都軟了(他原本腰背就有點彎曲)。他把筷子放下,歪著腦袋點了支煙說:“我從榆社老家來太原,就為了不吃煮疙瘩。知道在這兒也吃煮疙瘩,我何必費那么大勁兒從老家出來呢。” 我打小也難以下咽這玉米面煮疙瘩。若是往湯里撒點酸菜,熗點油,扔兩個鹽坷垃,還好點;僅就一根蘿卜老咸菜,少鹽寡味地吃,腹中饑餓難耐,也是一件挺發愁的事。 在這之外,是更加難以下咽的玉米面干疙壘。太原這地方,有一種叫拔爛子的,和陵川人指稱的干疙壘相近。不同的是太原人吃拔爛子要加蔥花炒一下,拔爛子本身也多用白面,且是裹著碎土豆上屜蒸的;干疙壘,顧名思義,就是把玉米面放在鍋中加水干圪炪一下。尤為最甚,是僅摻一點玉米面的糠麩干疙壘,它似乎能穿透你的味覺記憶,多少年以后,你只要一想起它,那咀嚼好大一會兒還堵得滿滿兩個腮幫子的糙干澀苦——開水都送不下去,當刻就能回到你口中。實際上,一鍋玉米面干疙壘,已經讓你吃不消了。小時候,我放學回家,只要見鍋里圪炪的干疙壘,馬上就能嗷嗷咒罵起來。端起粗碗吃的時候也一樣。吃完都不肯作罷甘休。 貧寒人家的孩子,對各種吃食的記憶最甚。好的甚,賴的更甚。非人下咽的東西,它們即使彌補過人與土地間寬大的縫隙,那也是令人沮喪,令人生厭的。小孩子就一條,人之起碼欲求,他可不管家中到底過得有多苦。 如兩位詩人記憶中的玉米面煮疙瘩;如我記憶中的玉米面干疙壘,更加難吃、也更加難以下咽的糠麩干疙壘,還有同樣難吃、也同樣難以下咽的糠疙瘩,皮疙瘩,黍糠疙瘩——比它二哥窩窩頭難吃一百倍,比它大哥白面蒸饃難吃一千倍;還有,如母親、姥姥記憶中的楊樹葉,柳樹葉,槐樹葉——可不是純潔瑩白甜美的槐花,那呵在嘴里,似乎就化了;樹皮——也不僅僅是榆樹皮,榆皮面反是少有的美味,是各種樹皮;當然,還有天下第一難吃的淀粉疙瘩——把玉米稈曬干碾成面后蒸成窩頭狀。我出生前后,所謂“三年自然災害”,村中鄉親,多數人因吃它得了大肚病。母親當年的大肚病便頗嚴重。還有的鄉親,就因吃它(也只能吃它,沒有別的)命喪黃泉;“那是一肚子石灰呀。”這是母親的原話。 再有,就是留在姥姥和大姥姥記憶中,從日本人的槍口下搶出來的幾粒大米了。這充滿了恐怖與兇險。姥姥說,吃這米做的飯時,還心跳手抖,碗都端不住。大姥姥一個侄子,因這樣偷米被抓,當場便讓小日本開槍打死了。大姥姥說,他被老皇槍決時,才14歲,人又文靜又聰明,是少有的好孩子。姥姥和大姥姥他們,先是找到日本人的運糧車,乘車夫不備,拿剪子照裝糧食的麻袋上一捅,馬車前行,捅開的窟窿便開始往外漏糧,他們潛行于車后,用簸箕和笤帚再把漏到地上的糧食——更多是塵土和馬糞,一一收起。這是從虎狼口中奪食,無異于赴湯蹈火。 對于這段苦難的歲月,我真不知道除了銘記,更多的應該是詛咒還是感謝。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芬園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和美長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員林長新冠胸悶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u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